【採訪撰文/李昭融;造型/林智強;攝影/Cheng Chen;妝髮/Ivy】

楊丞琳的內心世界長什麼樣?是古怪可愛,或者像老派的戰後淑女?是龐克小男孩,還是有點不太乖?我們一起走進她的世界,一個大無限、其實沒有「可愛」的搞怪空間。

沒你想像中的可愛

她其實不喜歡穿衣服露大腿,絕不穿很露的衣服,還強調「也沒什麼好值得露奶的」。本來衣服只穿黑白灰,沒有一點「可愛」的收藏,更不用說公仔、卡通圖案、粉紅系貴婦用品,在楊丞琳生活中完全是絕緣體。 她事實上黑白分明,有點古怪,不好探聽人家隱私,也不會查勤男友,更不會沒事多嘴八卦。本來一開始工作,你會覺得這小妮子有點不近人情,怎麼也不加以掩飾喬裝成善良可愛的少女。

她說「以前有一個專門梳瀏海的梳子是 Kitty 貓的,那是同學送的,但是歌迷看到就送更多,但我真的沒有迷戀,沒有蒐集的東西,完全沒有布偶。像我的房間,裡面很簡單,有可以化妝桌兩用的書桌、一張雙人沙發、電視區、一張大床,旁邊一個更衣室,更衣室進去是廁所,是很簡單的黑白灰。從來沒有很可愛的東西。」

內心住著龐克小男孩

原來我們只是太容易被楊丞琳的大眼給迷惑了,常常把她想成可愛美眉,卻忘記這女孩有稜有角,有自己堅持的原則,她太清楚自己需要什麼,又不需要什麼,只是選擇性地為工作配合。

你沒在報紙上看過她抱怨人生,什麼事情都當作理所當然,為了演出而身上起紅疹、為了家庭而背債,提早踏入社會,讓她也幾乎沒有叛逆期。渾身背了甜蜜的沈重,最後這些像是生出來的荊棘,繞滿了全身,可愛跟浪漫是外表的符號,但是內心她不怎麼分享脆弱,直到這幾年才有了改變。

關於結婚 暫時說no!

楊丞琳自我剖析,工作上必須獨立、勇敢;但私底下她自承是很機車的人,顧慮跟堅持很多。跟媽媽相處,有時候她照顧媽媽,角色會互換。談戀愛也是,她說「我喜歡大小男人兼具的人,在外面我可以讓你當大男人,但是回家的時候該軟就應該要軟。我也會是大小女友,有時候可以當大女人,有時當小女人。」

「我想,我人生最大的挑戰是擁有自己的家庭。最近我的化妝師要結婚,光看到她忙得焦頭爛額,我就覺得好辛苦。我也不知道自己會什麼時候遇上可以結婚的人,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當媽媽,因為我媽媽是我心目中的終極目標,目標設太高就會很難達到。就像我跟髮型師剛在聊結婚,萬一某天發生某些嚴重的事,我會無法接受,可她就回我:『如果我是在談戀愛的話,那我也可以做得很果決;但是我現在結婚了,做決定就不能只想自己。』我就覺得,哇,談戀愛跟婚姻差別很大!那這樣萬一有不舒服的事情,結婚都不能立刻反應耶!這比從小巨蛋12樓吊鋼絲跳下來,還要更大的勇氣。」

【完整內容請見《美麗佳人》7月號;訂閱美麗佳人電子版

更多內容在『美容展小家電特賣會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容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